html模版徐崢晉級“雙十億”導演 揭那些年徐崢演過的喜劇電影


《港囧》海報。

目前內地票房最高的兩部2D電影《港囧》和《泰囧》均由徐崢執導,他也因此晉升為華語影壇首位“雙十億”導演。《港囧》自上映以來票房十分驕人,截止10月13日上映19天票房已高達15.7億元,打破瞭2012年《泰囧》12.68億的票房紀錄,並且擠進內地影史票房排行榜前4。在電影票房突破原紀錄同時,徐崢表示:“真心感謝觀眾的支持,是你們成就瞭我們的果實。希望大傢繼續包容探索,所有的贊美、批評、議論、寬容、鼓勵、提攜。我照單全收。正是因為不同的聲音才使我進步成長,我想告訴大傢我在意你們所有的看法,我們為觀眾服務的誠意、信念從來沒有變過,感謝有你,共同成長。”

《春光燦爛豬八戒》劇照。

徐崢走上喜劇之路最早始於2000年他在電視劇《春光燦爛豬八戒》中飾演可愛活潑的豬八戒,從此一炮走紅。在這部劇中徐崢演得很出彩,總能讓人發現萌點。2002年徐崢又參演瞭電視劇《李衛當官》,劇中他飾演傻卻很倔強、天真無知卻又深明大義的李衛,秉承瞭當年“豬哥哥”的幽默詼諧的喜劇風格。可以說,從此徐崢開始瞭他的喜劇人生路,收獲頗豐。

《人在囧途》劇照。

那些餐飲設備回收年徐崢演過的喜劇電影

從2006年開始,徐崢陸續參演瞭“鬼才導演”寧浩的喜劇電影《瘋狂的石頭》(2006年)和《瘋狂的賽車》(2009年),分別成功客串瞭陰險狠毒、蠻橫霸道的房地產商馮董和見錢眼開、色厲內荏的墓地推銷商。徐崢真正開始主演的喜劇電影是2007年賀歲片《愛情呼叫轉移》。在片中,徐崢飾演人到中年的徐朗,婚姻正經歷七年之癢的考驗。在經歷十二種情感的鬧劇後,徐朗帶著無盡的困惑繼續尋找幸福。這部影片情感細膩,人物多變笑點不斷,在明快輕松的節奏中發人深省,使人在歡笑過後去思考愛情和婚姻的本質。隨後,2009年徐崢主演瞭電影《夜店》,飾演彩民何三水。何三水因為粗心的超市老板娘打錯瞭彩票而錯失瞭9500元的獎金,在幾次討說法無果的情況下帶著侄子大鬧超市,與夜班營業員(喬任梁和李小璐飾演)經歷瞭幾番令人啼笑皆非的折騰後終於拿到瞭9500元。期間狀況頻發,生出許多意外的驚喜。徐崢不惜自毀形象扮演落魄猥瑣的大叔,帶著憂鬱而又怨恨的眼神華麗登場。作為一個串聯所有故事的主線人物,徐崢為此片貢獻瞭最大的娛樂性。

《夜店》劇照。

2010年徐崢首次和王寶強合作電影《人在囧途》。徐崢飾演大老板李成功,自從他遇上瞭王寶強飾演的擠奶工牛耿之後,二人的旅途頻出狀況。盡管牛耿讓李成功途中吃盡苦頭,但是渾身透著傻氣的牛耿用自己的真誠和樂觀感染著李成功。這是一部既能讓人笑又想讓人哭的電影。徐崢飾演的其實是一個很有難度的角色,有搞笑、嚴肅、煽情的戲,但是徐崢的表演能夠讓你樂,讓你哭,讓你思考。隨後的幾年,徐崢自導、自演瞭《泰囧》和《港囧》,並且取得瞭不菲的成績。2014年徐崢第三次與老搭檔黃渤主演電影《心花路放》,影片的票房成績突破11億。影片中徐崢飾演的郝義與黃渤飾演的耿浩開啟瞭一段“情感治愈之旅”,在經歷一連串的奇葩遭遇之後,大傢放下瞭心裡的陰影,找到瞭通向幸福的道路。

《泰囧》海報。

“囧系列”電影的意義:讓心靈有所成長、改變

《人再囧途之泰囧》(2012年)主要講述商業成功人士徐朗(徐崢 飾)和他的同學兼商業競爭對手高博(黃渤 飾)趕赴泰國爭奪公司最大股東的授權書,途中偶遇瞭王寶(王寶強 飾)。三個各懷目的的人帶來瞭一段爆笑的泰國神奇之旅。網友對電影的評價;“笑中有淚,煽情適度。滿懷誠意的徐崢導演處男作,當之無愧的年度最佳國產喜劇。且看群雄逐鹿賀歲檔,狹路相逢囧者勝。”導演首秀就讓徐崢成為“票房霸主”,也難怪大傢會對他的第二部作品《港囧》心生期待。盡管《港囧》票房被寄予厚望,但徐崢表示,自己拍電影從來沒想過破紀錄,“這不是我們的初衷,我從來沒有想做一部破票房紀錄的電影,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們就拍3D瞭。”徐崢說,“囧系列”電影並不僅僅詮釋字面意思,而是要找到人生當中的窘境,讓電影主人公心靈有所成長、改變。

《泰囧》海報。

《港囧》(2015年)講述徐來(徐崢 飾)陪伴老婆(趙薇 飾)及傢人來到香港旅遊。他原本計劃與大學初戀楊伊(杜鵑 飾)偷偷會面,無奈被小舅子拉拉(包貝爾 飾)識破,一場甜蜜的約會變成瞭一場驚心動魄的歷險與逃亡的囧途故事。徐崢表示,這兩部作品就像自己的大兒子和二兒子,“都一樣熱愛,而兩部作品在內容、想要表達的情感等方面都不盡相同。《港囧》對心靈方面的初步探索也會在之後的作品中做得更好。我曾經看到過一句話,說一個電影應該從一個問題出發,他最終的目標是想要找到一把鑰匙解決這個困境,當然這把鑰匙是不存在的,但是在這個旅途當中,在囧途的過程當中,他可能會找到打開他心靈的辦法,我想這才是囧電影系列的囧的意義。”

《心花路放》劇照。

票房口碑兩極分化 徐崢:電影就是遺憾的藝術

根據豆瓣網評分顯示,《港囧》的分數6.1分,遠低於《泰囧》的7.5分。有影迷直言:“徐崢的才華跟不上他的野心,致力於打造黑色幽默的氛圍,可是,好高騖遠得到的是跌下神壇的爭議。”還有網友形象地打瞭一個比方,“比《泰囧》好,但笑點和港曲的堆砌讓人感覺像在吃麻辣香鍋,能吃到五花肉、蝦、豆腐等等食材,聚在一起卻失去彼此獨特的味道。”有觀眾認為,《港囧》對港片的致敬是其最大亮點,也最能引發觀眾對青春歲月的共鳴。徐崢表示,《港囧》在以往基礎上加入懷舊、動作、香港電影元素,目的是為觀眾呈現更好的電影。創作的過程中,徐崢做瞭很多次取舍,最後還是決定《港囧》出於《泰囧》,但不能完全等同於《泰囧》。

《心花路放》劇台中二手廚具買賣照。

於是在踏上“囧途”的喜劇敘事模式基礎上,徐崢台中中古設備收購加入瞭更多個人的感觸和情懷。徐崢表示,“我們在選擇地點的時候,先會考慮哪些地方是跟我們的普通觀眾比較有連接感的,比較接地氣的。我們選擇瞭香港,在我的青春記憶裡面,香港電影、香港音樂是我青春成長當中的一部分。現在很多投資人認為觀影主力人群最活躍的就是18至25歲,可是我覺得70後、85前的這些人有很強的消費能力,但是他們看的電影並不多,原因是關於他們的電影特別少,所以我特別想做一部讓70後、80後、90後在一起看的電影,大傢聽到音樂,或者看到戲裡面的情節,能夠喚起大傢集體的回憶。”面對票房口碑的兩極分化,徐崢坦言,這都沒有關系,每部電影都會有不同的聲音,自己也會看評論做總結,“我以觀眾的視角看的時候,會看到很多問題,但電影就是遺憾的藝術。”

《愛情呼叫轉移》劇照。

徐崢:別賦予我太多東西 我隻想拍最好的喜劇

對於觀眾們褒貶不一的評價,徐崢也有話要說,“大傢隻看到瞭《泰囧》中喜劇的部分,但其實很多我想表達的東西並沒有完全達到效果,所以《港囧》裡我希望貫穿自己一直想表達的東西,但又有很多人又會說,‘嘿,你現在開始想要表達瞭’”。徐崢有些無奈,“反正怎樣做都沒辦法達到人人滿意。可能是我功力還不夠,夠瞭的話可能我想要表達的東西大傢都能感覺得到”。

《夜店》劇照。


寧浩曾說過,“徐崢是很好的演員,他能很快的抓住人物的整體性格,並加入自己的個性。”無論是出於演員還是導演的身份,我們看到徐崢在喜劇之路中是越走越好的,越做越好的。徐崢自我剖析道:“在我身上出現一個非常混雜的身份,我既是制片人,又是導演,作為制片人來講,我特別希望它能夠取得一個市場的成績,而作為導演,我又希望能夠有所突破,能贏來什麼。”或許,徐崢力求能夠在電影中表達出自己的思想,通過喜劇電影這種黑色幽默傳達出一些情懷。但是理想彼岸與現實之間總是存在著距離。不過,我們還是很期待徐崢能夠繼續給觀眾帶來更多更好的作品。

(綜合)



本文來源:人民網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n361o7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